20240111_

stop

【全员向】北方那座山(上)

设定来自priest《烈火浇愁》,以及部分priest《镇魂》(原著),有我个人设定,后面斩魂使会串场子

本篇cp:主要cp佳昱户晓(双向)/昱剑(方方单箭头)

主要单人:余笛/方书剑

几句话cp云次方/杨晰

cp tag单人tag都打了

6k➕

请勿上升现实

----------------------------------------------------

【1】 系列前传及目前可公布设定



【2】

郑云龙看着方书剑咬着个豆浆吸管半天没动静,内心叹了口气,伸出手把豆浆从方书剑手里拿出来放在桌子上,无奈地说:“方方,别紧张了,你先喝完。”对面方书剑依旧一脸空白,半晌才喃喃的说:“我真的被选上了哎。”



时间回到凌晨。

“干什么又开会啊,咱局里没事了天天开会?”王晰看起来是刚被叫醒,头发应该还没来得及收拾,就是简单地抓了一下,散乱地顶在头上,他看起来下一秒就能在椅子上睡过去,旁边的高杨正专心致志地往他杯子里泡柠檬。同样没睡醒的余笛猝不及防地被秀了一脸,转头看向郑云龙那边,郑云龙更不清醒,这会已经靠在阿云嘎肩膀上补觉了,阿云嘎那双波光流转的眼睛勾起一丝笑意,定定的看着肩头的人,两个人的脑袋挨在一起,距离再近一点就可以亲上了。于是余笛面无表情地转开视线:工作指南是不是又该改了?



“咳咳,”看人员都到齐了,王凯咳了两声,言简意赅地讲述了开会内容,“今天凌晨接到报警,北边区域有多名少年同时失踪,当地分局去侦察了一遍,发现所有失踪者身上的气息来自同一人,而失踪少年数量已逾百人,且检测到的气息来自邪术,涉及人数众多且性质严重,案子刚刚转到总局,鉴定科的简科长定性为一级任务,我们已经定了出勤人员名单,弘亦,你说一下任务名单。”简弘亦起身,朝众人微微点了点头,展开手里的名单。


对面的方书剑不由自主的攥紧了手里的豆浆,他进入异控局三四年了,从来没有出过二级以上的任务,他知道自己经验不够,所以他不断努力,经常能在模拟试炼场待到后半夜,可即便这样他也没有出过一级任务。旁边的蔡程昱察觉到方书剑情绪不对,轻轻的把手覆了上去,方书剑愣神间,手背突然感到一股温热,他偏头对上蔡程昱那双好看的眸子,蔡程昱真的很好看,特别是眼睛,永远都是朝气蓬勃的,亮晶晶的,方书剑进局第一天就溺死在这双眸子里了,可他不愿意自救,他自甘坠落。

蔡程昱压低声音,小声说:“没事方方,一定会有你的。”方书剑愣了一下,微微点了点头,反手握住蔡程昱温热的掌心。


简弘亦开始念名单:“余笛老师带队,外勤成员,马佳,蔡程昱,金圣权,石凯,梁朋杰.......”方书剑紧紧地握着蔡程昱的手,手心沁出一层冷汗,果然,还是没有自己么,他有点泄气。下一秒,简弘亦温和的声音响起,“方书剑。”方书剑骤然抬起头,对上简弘亦的目光,简弘亦笑着说:“加油,方方。”



然后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上飞机前,郑云龙和阿云嘎各自抱了方书剑一下,阿云嘎揉了揉怀里方书剑的脑袋,柔声说:“没事,方方,放轻松,你可以的,注意安全啊,这次我和你大龙哥都不在,你注意啊........”


黄子弘凡:?不是就出个差吗?

贾凡指了指前面对着王晰说个没完的圣权,说:“不知道还以为他不回来了呢?”

黄子弘凡:......是我naive了



外面阳光灿烂,飞机里的气氛可就没那么好了,蔡程昱马佳支开了方书剑,金圣权,梁朋杰和石凯,偌大的舱室里就他们俩和余笛。

马佳试探地开了口:“余笛老师,这次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您也......”余笛温和一笑,“我是指导的呀,之前又不是没带人出过任务。”马佳叹了口气,“余笛老师,您就说吧,我们把小孩都支走了,如果只是一般任务,贾凡不可能给你那么多防御类武器的,那把鉴定科八辈子的家底都掏出来了吧。”余笛无奈地摇了摇头,“果然瞒不住你们,”他抬起头,直直的对上马佳的视线,马佳竟从那平日里温和的眼睛里看出一丝冷意,“这次任务等级不是一级,是接近超一级。”此话一出,马佳蔡程昱的脸色骤变,原因无他,上一次被定为超一级的事件,直接把异控局的人都洗了一遍,而且那还是近百年前的事(这个是啥事件我相信看过烈火浇愁的朋友都懂得)

余笛继续说:“分局之所以报上来,一确实是因为受害人数众多,但还有一个原因是,分局的人员进山勘探的时候,直接折损了将近三分之二的人员,而且回来的大部分人都精神失常,只几个清醒的人,问他们,他们的回答奇怪的相同,他们说,他们看见了一个黑色的庞然大物破开地壳出现在眼前,但是当时所有外围人员说,他们根本没有看见,也没听到动静,只是时间太长了还没出来,他们就进去找了,发现他们的时候是在一片树林里,地面平整,根本没有什么裂纹,更别提什么战斗的气息。”马佳想了想,“听上去像是精神类攻击,精神或力量系?”余笛摇了摇头,“分局的几位前辈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死亡队员身上的致命伤都来自冰水系攻击。”“是两个人共同作案?”马佳再次想了想回答,“有可能,不过我们更倾向于同一人,因为所有攻击的气息几乎相同,强大,且混乱。”余笛说。

“一个人,同时拥有两个属性,这如果走火入魔,危害可太大了。”蔡程昱喃喃道,转而他又想起什么,问道,“那为什么不带上嘎子哥,他属性与水系相克........”“什么嘎子哥?”此时梁朋杰正好拉着石凯走进来,操着一嘴南方塑普问道,舱内三人赶忙止住话口,“没事,讨论一下怎么给嘎子哥过生日。”蔡程昱脑子永远赶不上嘴地转了个话题,石凯挠了挠头,疑惑道:“嘎子哥生日在十月份,这才二月多吧?”马佳恨不得给蔡程昱一个脑瓜崩,这孩子怎么找理由也不找个正常点的,这谁信啊,咋地过生日还彩排一下?这时,余笛看着进来的方书剑和金圣权,笑着开口转移话题,“方方圣权都上来了,那我们准备走吧。”


不过好在石凯和梁朋杰也不是真的在意,这么一说就把刚才的事忘了,开始争位置。

“石凯,靠窗那边是我的!”

“那边也靠窗啊!”

“那边晒啊,你是不是sa!!”



石凯和梁朋杰在小学鸡吵架,金圣权在旁边拱火,余笛老师笑眯眯地看了他们一会,低下头打算把前天没看完的书看完,蔡程昱马佳俩人不知道昨晚干嘛了,看上去困得要死,这会正靠在一起补觉,方书剑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喝了一口杯子里的冰果汁,不算太甜,是他喜欢的口味。他看向蔡程昱,清晨的阳光温柔地铺在蔡程昱身上,金灿灿的发丝飘逸又温暖,那双令方书剑魂牵梦绕的眼睛这会被鸦羽似的睫毛覆盖,带着一身阳光,安静地靠在马佳身上,让他整个人看上去温和极了,方书剑情不自禁地想要去蔡程昱旁边坐下,靠着他,但他放弃了,他的蔡程昱靠在马佳身上,美的像一幅画,祝他们永远幸福,他心里说:我不喜欢阳光,太晒了,我坐在这里就很好。



和当地分局了解完情况,资料已经传回总局,周深和简弘亦分析完会给他们发回来的,余笛就决定先去那座大山深处调查一下。这座山没有名字,就是一座远郊的荒山,多少年都没有人拜访过,大多植被都保存完好,七人踏进这片荒芜的草地,山地崎岖,几人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周围是茂密的大树,树上缠绕着不少藤蔓,密密麻麻地遮盖住树间的缝隙,阳光照射不进来,显得阴森森的,不知道是心理原因还是什么,蔡程昱从进山的时候就感觉胸口闷闷的,心脏好像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捏住,一开始他以为只是自己紧张,但是随着他们越走越深,这种感觉愈发强烈,他的喉咙里已经沁出了一层铁锈的气息,等他们能远远地看见分局画出的荒山内部的白线时,蔡程昱再也撑不住了,鲜红的血雾从他的喉咙里喷涌而出,眼前一黑,向马佳倒去,马佳赶紧接住他,他还没说什么,同样猩红的血液便从他的嘴角涌了出来,踉跄了一下,撑着蔡程昱跪在了地上。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所有人一跳,方书剑冲上前去扶住马佳和蔡程昱,让他们靠在自己怀里,余笛赶忙蹲下身去,他轻轻地感受了一下蔡程昱的气息,余笛刚把自己气息探进去,就感觉到了蔡程昱紊乱到不行的气息,炽热如火的气息此时如同爆炸的化工厂,在蔡程昱身体里横冲直撞,余笛一惊,他从没遇到这种情况,他快速在大脑里过那些他看过的古书。


此时,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这里面,你们不能进去。”众人回头,原来空无一人的平地上不知何时站了个小女孩,女孩年纪不大,乌黑的长发快要及腰,一身干净简单的白裙子配上学生的小白鞋,看上去大概只有十四五岁,五官尚且青涩,孤零零地站在那里。


“可这是我们的任务。”“我们的同事牺牲在里面了。”石凯和梁朋杰毕竟年纪小,一听这话根本沉不住气,金圣权的年龄稍大一些,也稍微成熟一些,他走到前面,开口问道:“这位姑娘,这是什么意思,你是知道我们同事是怎么牺牲的是吗?还有你为什么在这里?”白衣的姑娘轻蔑地看了他们一眼,回答:“这不能告诉你们,但你们不能进去。”金圣权正想再次开口,余笛走了过来,他温和地冲女孩笑了一下,说道:“可这是我们的工作,我能过去和你说吗?”女孩立刻防备地后退回白线内,“你要干什么,离我远点。”半晌她又开口,“我只是好心提醒你们,你们非要进去我也没办法。”余笛微微倾身,笑着说,“谢谢你的信息,还有你需不需要多穿点。”女孩一愣,怔怔的看了一眼身上单薄的衣服,轻轻摇了摇头,“谢谢,但我不能穿你们的衣服。”余笛察觉到她话里有话,可面对这个刚认识且来路不明的女孩,他不便多问。



因为蔡程昱和马佳身体状态的原因,余笛决定让他们两个留在外围,等他们出来,女孩目送他们走了一截,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她拽了拽衣服,像是下定决心一般追上去,轻轻拉了拉余笛的衣角,余笛回头,递出一个询问的眼神,女孩说:“那两个哥哥是因为属性和这大山的属性冲突才会这样的,你们有没有冰水系的给你们队里金属系或者雷火系的包个水球上去,不然等你们出来那两个哥哥早凉透了。”余笛愣了一下,迅速过了一遍脑子里的资料,才意识到好像所有存活人员都是高级的冰水系,反正给他们套个盾也没什么伤害,万一有用呢,但女孩看余笛没反应,眼神瞬间冷了下来,“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个小孩,我的话不可信。”余笛骤然把思绪拉了回来,传声给方书剑让他给马佳,蔡程昱裹水球,顺便给石凯也裹一个,他也是金属系的。干完这些,余笛蹲下身子,女孩这个年纪的身高已经不矮了,可是在余笛面前还是十分逊色,余笛尽量让自己的视线与女孩持平,温温柔柔地开了口:“没有,孩子也可以很厉害,我相信你说的话,孩子的话有时是正确的,就像大人的话也有不对的,我只是在思考可行性,换成别人哪怕是成人我一样会考虑。对了,刚才忘了问你,你怎么在山里啊,叫什么名字?”女孩听着男人温柔的话语,垂着头,咬着下嘴唇,过了好半天,她才从牙齿缝里挤出一句话,“我叫姚北爱,别的无可奉告。”说完还没等余笛反应,一转身便跑进了茂密的山林里,顷刻间不见人影,余笛看着她消失的方向,小声叹了口气。


等方书剑拉了三个大水球回来,马佳和蔡程昱已经缓和了不少,这会已经有精力插科打诨了,梁朋杰隔着厚厚的水壁也要与石凯斗嘴,余笛笑着看他们闹,问女孩的时候他也只说是离开了,金圣权在旁边站在看了一会,突然凑到余笛身边,压低声音小声说:“余笛老师,您有没有觉得方方的水有点发黑。”余笛依旧是笑着的,“你看错了吧。”金圣权又一看,好像只是一点点黑,他便也以为自己是看错了。但当两个小时后那面巨大的水墙竖起来的时候,他知道自己视力还是很好的,当破空声响起的一刹那,走在最后的方书剑就像早有准备一样,合十的双手放在胸口,然后做出一个向两边分开的动作,一面高达百米的黑色水墙骤然出现,然后迅速凝结成冰,挡住了不知何处来的攻击,但那束攻击太强了,顷刻间就击破了冰墙,这些事发生的太快了,从方书剑竖起高墙到高墙出现裂纹到碎裂迸发开只有不到三秒,所有人根本来不及反应,那道黑色的光束就直冲着方书剑的眉心而去,方书剑下意识地闭上眼睛,他好想哭:第一次出一级任务,第一次和蔡蔡一块出任务就要死了吗,可是,我还没有看够蔡程昱,我还有好多话没和爸爸妈妈说,我还没有成为让大龙哥他们骄傲的人,我不想死!他眼前一片黑暗,可是过了一会他并没有感到什么痛感,于是他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看见余笛挡在他面前,狂风卷起他的风衣,勾勒出纤细的腰肢曲线,手指尖一条青龙盘绕在水球上,面前是一面更加巨大的水墙,不,实际上是,一个包裹住所有人的巨大的蔚蓝的水球,那些四面八方的攻击打在水面上,只是激起几分波澜,便再无动静,这广袤的水包罗万象,如同一位悲天悯人的神祇,尽数接受这世间所有的善恶,他包容万物,却从未抱怨。“太强了吧.....”蔡程昱他们身上方书剑包的水球已经破了,他看着这巨大的能量,震惊地喃喃自语,马佳一个脑瓜崩给蔡程昱弹清醒了,“那不废话,这是咱们副局。”梁朋杰呆呆的戳了戳石凯,“你说我要多少年才能达到这种地步?”石凯同样被惊得目瞪口呆,“再过个几百年吧......”梁朋杰直接赋予石凯“爱的抚摸”。


方书剑了看着自己身前年逾四十但仍称得上一句“意气风发”的余笛,又想起自己撑不过五秒的冰墙,默默地把头低了下去,余笛回头,看见个脑袋消失的小方,不由得哭笑不得,他伸出手拉住方书剑,把那个小水球递到方书剑手上,柔声说:“别紧张,方方,你感受一下这个水球,咱们都是冰水系,对于这种过于强大的力量,我们不能硬抗,我们有个方法,叫以柔克刚,四两拨千斤。”方书剑下意识想说自己做不到,但余笛握住他的手,轻声说:“方方,你做得到。”






同时间。

远方总局宿舍里,郑云龙看着自己面前今天碎掉的第三个玻璃杯,滚烫的热水流在地面上,把厚重的地毯染深了一块,他把玻璃碎片收进垃圾桶里,转身坐在阿云嘎旁边,左思右想还是开口问:“嘎子,方方他们不会出事吧,我感觉这次没那么简单。”阿云嘎还没来得及回答,王晰面无表情地插了一句,“你担心方方也别往被你的能力搞得往冰拔凉的杯子里倒热水,你那杯子不炸才怪呢,热胀冷缩啊。”“啊,这样的吗,我刚还想说咱们局杯子质量真的好差。”郑云龙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下意识放了一天寒气了,王晰看了看在大二月的南方穿加厚羽绒服也依旧要坐在郑云龙旁边还依旧笑得像海南的太阳一样灿烂的完蛋玩意阿云嘎,绝望的捂住了脸,高杨侧头看着炸毛的狐狸,笑着想,真可爱。





----------------------------------------------------

作者的话:

我就是炒冰坨子,别管我!!!!!(bushi)我本来打算速战速决的,现在看来如果数据好就得更长篇连载了,支线我都写了一万四五,我这篇分了上下章真的是有原因的,太长了(哭唧唧),主线估计更长(喵的)。

本章有人一语成谶啊,猜猜是谁,以及主办这起案子的人中有四个在后期有重要作用,猜猜哪四个?以及随机挑选一对cp,干嘛呢?啊be,开不开心,可以关注一下小姑娘的名字,算个彩蛋,不影响剧情,大龙哥就是预感比较强,不一定准(bushi),因为本篇主方方,大家可以猜一猜方方的特殊身份,看过原著镇魂的朋友结合标题和属性应该能猜出来

余笛老师那段话是我的一个感受,你可以觉得我是小孩,因为我确实没有那些三四十大人那么有经验,但你不能因为我年轻就否定我的一切选择和认识

更得慢,在读书,有可能热度低或者我没有热情了就不更了,欢迎有趣的评论,别放屁股

二编补充:朋化石品目前还是友情向,至于后文是发展爱情还是另有cp我还没有想好,等走到后文的时候再说吧,权倾超野同理,喜欢这两对cp的朋友可以谨慎考虑关注,如果tag有不妥可以提醒我


评论(7)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