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1_

stop

【全员】换了人间

-谨以此片,献给所有以血肉换人间的英雄

-主要cp:洪笛、云次方、杨晰、权倾超野、佳昱、书香世贾

-2.3k➕


01.

洪笛----1919年(五四运动)

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学生们以年轻的魂灵承载起推动时代巨轮的责任,他们走上街头,举起手中的旗帜,抗议着那些不公的条款,我们常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而这些热血沸腾的青年将来必定是国家的脊梁。


余笛是个好老师,他教给他的学生们无比浩渺的知识,也教给他们何为国家的风骨,何为民族的脊梁,所以那颗子弹射来时,他本能的把他的学生挡在身后。子弹入体,是难以忍受的剧痛,弥留之际,余笛看向他身后的学生们,他看到了他们眼里的愤怒,他们眼里的对国家未来的美好向往,却没有害怕,没有怯懦。


余笛终于撑不住,缓缓闭上了眼睛,他是个好老师,他教出了国家的希望。


次年,余笛最得意的学生洪之光加入中国/共产党,继续领导工人运动,洪之光活了一百多岁,他看着中国一步步从家国破碎到河清海晏,看满目疮痍变为林立高楼,他目睹硝烟战火,也见证新中国成立。


1949年10月1日,迎着朝阳,洪之光看着缓缓升起的国旗,听着耳边震耳欲聋的声音,看着那雄伟的天安门。他举起右手,稳稳地贴在左胸口,那里有一张他贴身带了三十多年的,快要看不清脸的老照片,感受着胸腔里炽热的心跳,他说:“余大哥,你看,新中国。”




02.

杨晰----1931年(抗日战争)

当侵略者罪恶的脚印印上这片充满血泪的土壤,并企图吞噬祖国东北的宽广,中国人民站了起来,他们举起枪杆,誓死守护这片生命的故乡。


王晰是部队的一员,去往前线那天,他找到战地医生高杨,他怜惜地摸了摸小孩毛茸茸的脑袋,柔声说:“小高杨,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残酷,但是这是有可能的,如果我死了,请不要为我悲伤,努力活下去,代替我看看新中国。”高杨含着泪,把脑袋埋进王晰温暖的怀抱里,紧紧咬着嘴唇。


后来,王晰死在前线,被战友拼死拉了一具尸体回去,高杨则为了掩护伤员,被燃烧弹炸的尸骨无存。他们食言了,他们谁都看不到新中国了,可是他们不后悔,因为他们,因为同他们一样的万万忠魂,曙光提前来到。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03.

云次方----1945年(解放战争)

郑云龙二十多岁的时候入/党,他对阿云嘎说,他们要活到盛世太平,那时他就能穿着崭新的西装和他拍一张照片,然后很多年后他们都老到没有牙的时候拿着那张照片笑嘻嘻地给邻家小孩讲他们的故事。


可郑云龙三十多岁的时候,为了那份情报,他义无反顾地把阿云嘎推了出去,然后转身,走回硝烟里。


自此之后,阿云嘎再没见过郑云龙,他不知道郑云龙是否还活着,但他不敢去问,他特别害怕听到那个他不想听的答案。他谨小慎微地做着卧底的工作,解放战争期间传递出数百份情报。


1945年9月2日的那个清晨,他灰头土脸地扬起头,看见了从水面上缓缓升起的那轮红日。


天亮了。


建国后,阿云嘎去照相馆拍了张照片,穿了一件很好看的西装,按下快门的瞬间,他几乎想哭,十多年的时光啊,他和他的大龙没有一张合影


郑云龙,你失约了。


他失魂落魄的走出照相馆,抬眼看向街道对面,越过车水马龙,穿过人海茫茫,他看见了郑云龙,瘦的脱了相的,一身伤的,还冲着他笑的郑云龙。




04.

佳昱----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蔡程昱,海归物理专业

马佳,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那个年代,中国的知识分子缺的不行,特别是尖端人才,在得知中国要造原子弹的时候,西方许多国家都觉得这是天方夜谭,可他们低估了中国人。


蔡程昱那年随着他的前辈一起回国,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站在了漫天飞沙里,风很大,卷起黄沙,拍的他脸生疼,马佳在旁边看着他,半晌生硬地挤出一句:“你要不回车上?”但是少年很坚定的回了他一声,“不,同志,谢谢,但我们回来就是为了建设国家的,这点苦算什么!”马佳愣愣看他意气风发地顶着黄沙,脱下自己唯一的外套,披在了蔡程昱身上。


研究很苦,蔡程昱与马佳很少有时间相聚,常常隔半年才见一次面。


当那一天,震耳欲聋的龙吟响彻云霄,向世界宣告中国的强大,我们有了核武器,从此,真理与公平,都在我们自己手中把控。看着报纸上醒目的黑体大字,蔡程昱兴奋地搂住马佳,他说他以后要告诉所有人他们的名字。


他们无名无姓,可他们屹立万载,铭刻千秋。




05.

书香世贾----1977年(恢复高考)

是一个燥热的夏天,蝉鸣掠过耳畔,微风吹动树叶,地上破碎的光斑一摇一摇的,那只有点胖的橘猫窝在树荫下睡觉小孩子在路边嬉笑打闹着。方书剑兴冲冲地跑回家,手里拿着两件文件,一下推开虚掩着的木门,兴奋地举起手里的东西,“龙妈,嘎爸,我和贾凡都考上了!!”


郑云龙闻听此言,把手上的面粉在围裙上拍了拍,紧紧抱住了他们两个,“真好,我为你们骄傲。”阿云嘎也在一旁笑着点头。


方书剑和贾凡是俩云从孤儿院收养的孩子,可对他们都是视若己出,一件不大的房子,老旧的装修,几个普通的木质书柜,每天定时播放的广播和一推就吱呀呀响的门,以及厨房里飘来的那股温馨,构成了他们的前半段人生,后半段,他们只会活的更加精彩。




06.

权倾超野----2023年(今朝)

金圣权是被收养的,他的父亲叫余朝,但是他小时候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他的爷爷姓洪而他的父亲姓余。


除此之外还有隔壁一回来就扯着嗓子非要情歌对唱的两兄弟和他们明明年纪很大但是看上去依然很劲狂还总喜欢拿张照片讲故事的父母,他们收养了一对孩子,就是那两兄弟,那两兄弟又收养了一个孩子,叫张超。


还有楼上总是喜欢考他们物理题的蔡教授和那个细心又帅气的兵哥哥。


某个夜深人静的夜晚,金圣权拉住张超的手,透过望远镜看着满天星辰,张超突然开了口:“你说,我们会不会看过那些革命前辈们看过的星星呢?”


金圣权回答:“不知道,但他们永远都在。”


他们看着满天繁星,看着林立高楼下璀璨的车水马龙,他们站在新时代缅怀先烈,也站在新时代向未来奋斗。




你看,一百年,换了人间。



彩蛋:


1.余朝是光哥收养的,朝意为朝阳


2.权倾超野的故事是时代的汇总,就是所谓换了人间,没有杨晰是因为他们俩都牺牲了




二编补充:

原来权凯的部分重新写了,改成了权倾超野,因为被hyts雷到了,短时间内不会写sk的cp和hyts,hzhf的cp暂且观望,如果实在喜欢可能会写










评论(5)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