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1_

stop

【佳昱】送别酒不好喝

-马佳✖️蔡程昱,带点云芳,带tag

-改了一些背景

-4k➕

-非典型破镜重圆文学,一定要看到最后


01.

蔡程昱是不怎么喝酒的,他稍微有点酒精过敏,只是半个高脚杯的量就能把它放倒,偏他喝醉了还不老实,一个不小心就傻乎乎的吐露出一堆心里话。


声入人心聚餐的时候,他第一次喝酒,小孩举着个杯子,一脸自信地冲镜头说:“我今天就要让郑云龙知道,什么是酒量。彼时大家还不知道这孩子是个一杯倒,便也放任他了,郑云龙甚至发出了灵魂拷问,“为啥告诉我呀?”。


结果…….结果就是聚餐结束后阿云嘎和郑云龙任命的一人扶着蔡程昱一边胳膊回酒店。踏这酒店厚实又舒服的地毯,郑云龙表情却像是踩着一地钢钉,满脸脏话。


蔡程昱此人喝多了不耍酒疯,他耍人。这层酒店都被节目组包了,他就从下电梯沿着走廊敲门,从刚洗完澡的余笛老师到差点被敲门吓出心理阴影的黄子弘凡应有尽有。俩云一开始还很不好意思的道歉,以及帮忙拉着蔡程昱,后来蔡程昱精力实在太充沛,就变成了蔡程昱拉着俩云满走廊乱晃,还好哥哥们普遍睡得晚而且宠弟弟。不然,明天蔡程昱真的会死无全尸的。


当熟悉的房间门牌号出现在眼前时,郑云龙激动得差点哭出来,就差回头抱着阿云嘎“啪叽”来一口,重现吉屋出租名场面。然后,然后,蔡程昱径自走过了他的房间。


郑云龙:“你妈的,为什么?”。


郑云龙两眼放空,目视天花板,思考自己的抓马一天能不能更抓马的时候,龚子棋出现了,该黑道太子一脸凝重,“咔嚓”打开门,“啪嚓”给蔡程昱送进去,“哐当”关上门,“夸嚓”一下毫不犹豫地走向简弘亦老师的房间。一套操作行云流水,留下俩云风中凌乱。


旁边看戏的王晰:“这就是我敲了所有人房门,只为敲你的门吗?”

郑云龙面无表情:“不,这是扰民。”




门外鸡飞狗跳,仿佛北京早上鸡蛋打折的菜市场;屋内一片祥和,好像俩人已经过上日子了。


屋里,马佳搂着蔡程昱躺在床上,刚才他还在打游戏,然后过了不到五分钟,他就从和龚子棋对骂草鸡变成了抱着一身淡淡酒气的弟弟打游戏,你问马佳为什么还在打游戏,哦,那是因为蔡程昱强迫的,他说佳哥不能因为他而打乱人生规划,马佳真的很想说他现在挂机顶多扣两分信誉分真的谈不上人生规划,但是不要和醉鬼讲道理,马佳只能就着个奇怪的姿势打完了剩下半局游戏,期间蔡程昱就趴在他胸口,像一只吃饱喝足后伸着懒腰的猫,就是有点重,马佳费力的撑起身子,低头看向蔡程昱。


郑云龙用自己下半辈子的青岛啤酒发誓,他真的没让蔡程昱多喝,他就喝了半个高脚杯。但此时蔡程昱真的好像喝了二两白的,醉的不省人事,迷迷糊糊间摸上一个人温暖的胸膛,衣服上小苍兰洗衣粉的味道直往他鼻子里钻,混着马佳身上独有的那种味道,蔡程昱也说不清楚是什么味,非要形容,大概是北京香山脚下的秋叶,两种毫不搭配的气味混合在一起,却让蔡程昱魂牵梦绕了许多年。喝醉了的人最真实,他爱谁一目了然,王晰说的对,他敲了那么多个人的门就是为了马佳,他没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孤勇的肝胆,他甚至在敲马佳房门的前一秒还在打退堂鼓。他太年轻了,七载的光阴可以沉淀很多的故事,或许马佳在他二十七年的人生里已经见过了无数个他这样的少年,足够他从容地对自己说:“程昱,你还小。”可是酒上了头,南方的孩子贪恋着北方的旷野,他想义无反顾一次,于是他攀住马佳的脖子,他们的脸凑的很近,近到他清晰地听到马佳有些急促的呼吸声,他摸索上马佳柔软的唇瓣,像只小狮子一样狠狠地亲了下去,马佳没有推开他,反而拥上来,加重了这个吻,缠绵的气息在口腔里散开,就爱一瞬间吧,一瞬间便是永远了。


那天晚上,马佳亲了蔡程昱,冲动之余,他狠下心来打算只做三个月的情人,他只有二十七岁,没有蔡程昱想的经历过那么多。蔡程昱亲上来的时候,抱着他温暖的身体,马佳还是失去了理智。他想,郑云龙选的酒真他妈好啊,只一口,自己就一醉方休。


他们未曾放肆过流年,却心知离别是必然。


蔡程昱第一次喝酒,没喝几口,却让他醉了很多年。

他们都是成年人了,于是三个月后,各自分道扬镳。


02.

蔡程昱第二次喝酒,差点给早睡晚起一天到晚都困的音乐王子郑云龙送走这个美妙的世界。


那天早上他起床去歌声准备的别墅客厅里吃早饭,就看见他敬爱的前辈阿云嘎顶着一对堪比声二徐熊猫的黑眼圈满脸疲惫地吃着燕麦粥,沧桑的好像连夜去内蒙古草原吹了二十年的风沙,抬头看见蔡程昱,阿云嘎激动的差点成为第一个被燕麦粥噎死的音乐剧演员,蔡程昱满脸问号,我干了什么吗,怎么嘎子哥看上去那么想杀了我?


阿云嘎挤出一个和善的笑容,好像冬天里的艳阳,“你昨天是有多激动?”但蔡程昱此时觉得艳阳可能想一把火烧了他。他也艰难地挤出一个笑容,“早上好,哥。”




昨天是歌手的第一次踢馆公演,也是蔡程昱走出梅溪湖用歌声留下的第一个足迹,前几天他翻出那个许久没有想起提示的头像,思索了半天还是发过去一个有点卑微的信息:我明天歌手公演,你能过来看看吗?刚发过去蔡程昱就撤回了,这是什么话啊,怎么显得自己那么卑微,正当他想着怎么再说一下的时候,对面的消息过来了,“对不起啊,明天有工作。”


小蔡瞬间就枯萎了,向日葵不快乐了,他发过去一个流泪猫猫头的表情,便关掉了手机。他扔开手机,一头栽进枕头里,试图憋死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他们这么生疏了,连说话都像是应付同事,哦,好像是从他们分手起。蔡程昱想不通他那三个月干了什么,他们这情人还不如那什么呢,三个月除了偶尔牵手连第二次都没亲过,这算什么啊。


郑云龙无语地把蔡程昱拉起来,拍了拍小孩的脸,“清醒点,要上台了,下台再伤春悲秋。”蔡程昱露出了一个苦涩又灿烂的笑容,“没事大龙哥,我就是有点累了。”



他们踢馆的舞台选了一首旋律很优美的情歌,彼时的蔡程昱早就不是唱情歌都能和郑云龙同归于尽的那个人了,他现在的表现力可以说是水到渠成,自然又富有表达力。



想见你只想见你,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


歌词一出来,蔡程昱快要把自己唱哭了,他真的真的很想见马佳,他既怀念那平凡又美好的三个月,又贪心他们要有更好的未来。他逆着聚光灯晃眼的光看向舞台下面,他看过一排排的观众,就是没看见马佳,马佳不会来了,他们真的分道扬镳了,双生太阳哪有同时升起的道理,他想。他站在光的来处肆意张扬,没人看见他身后一路走来的伤。


舞台演绎很棒,他们成功踢馆,阿云嘎开心地请他们出去吃饭,蔡程昱的情绪还没出来,木呆呆的被人群簇拥着向前走,还是旁边人提醒他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屏幕亮了,是马佳发来的,“穿越了千个万个,时间线里,人海里相遇。”蔡程昱骤然回头,他的目光闯过茫茫人海,聚焦在马佳身上,他穿了件大衣,站在人群外面冲着他笑,马佳哪有那么狠心啊,分别这些时日,他又何尝不想蔡程昱呢,那一天,蔡程昱向他表白了,马佳说,等到我三十五岁,我就答应你,然后咱们就把一辈子定下了。


那天蔡程昱特别高兴,他说他能等到马佳三十五岁的,他能等马佳一辈子。他喝了好多酒,酒入豪肠,香气冲上心头,他眼里就一个马佳。他想,他是喜欢喝酒的。


后来的故事就是他兴奋地唱了一晚上的情歌,哥哥们看着他们苦尽甘来也不阻拦,唯一苦的就是阿云嘎,他今天还有活动,懒觉是睡不成了。他嚼着嘴里的粥,露出一个彩排过程中饿的要死看见别人炫汉堡的表情,蔡程昱也不好意思了,“嘎子哥,实在对不起啊,今天我做饭吧,吃什么?”阿云嘎困懵了,迷迷糊糊地回答,“胡萝卜炒豆角。”对面鞠红川差点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被燕麦粥噎死的歌手,他忙伸出手拉阿云嘎,“兄弟,清醒一点。”


03.

蔡程昱是喜欢喝酒的,他喜欢各式各样的酒,度数低的水果酒他最喜欢,所以他和马佳再次分开那天,马佳送了他两坛上好的橙子酒。


蔡程昱快要哭了,他要去茱莉亚留学了,此一去便是不知多久才回来。


马佳,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家,看着自己带大的小狮子未来一片星辰,此时又是考上了这么棒的学校,他又开始害怕他和自己的关系会让蔡程昱的前途受影响,心里的小鼓敲的咚咚响,那天便再一次提出了分手,蔡程昱心都快碎了,他说好等马佳到三十五岁的,可是马佳三十五岁这年,马佳却要离开了。他好讨厌马佳的事事周全,为什么马佳不能任性一次,就当是为了自己呢?


马佳依旧是一副成熟大哥哥的模样,眼眶有点红了,一看就是哭过,嘴上却还是硬的,“我怎么可能想你啊?”蔡程昱哭丧着脸,“佳哥,你知道不能带液体上飞机吗?”


机场的玻璃透明,外面飞起一架架飞机,他们载着很多人的梦想飞向蓝天,勾勒出一张雄伟壮丽的蓝图,马佳又一次抱住了蔡程昱,他说:“对不起,程昱,是我食言了。”蔡程昱哭着把头埋进他的肩膀,下巴顶在他的肩头,泪水打湿了马佳的外套,马佳啊,你就是个大骗子,你骗了一个男孩八年的光阴啊,蔡程昱觉得他再也不会醉了,因为他这辈子都再没喝过像那两坛橙子酒那么烈的酒了。


液体入喉,烧的他嗓子生疼,像是喉咙里涌起一股炽热的焰火,烫的快要喷发出来,灼烧着陈年的思念,蔓延伸展,随着那架飞机,终究断在了异国他乡的土壤。


End.


----------------------------------------------------

方书剑飞扬的笔锋划下“End”的字样,骄傲地举起稿子,“怎么样,大龙哥,是不是你要的复杂人物。”郑云龙扶额一言难尽,“方方啊,剧本写挺好,但那两个主演可能要打你。”贾凡适时插嘴,“方书剑的剧本嘛。”方书剑马上开始互掐,声音拔得很高,下一秒就能唱咏叹调的那种,“你说?什!馍!”郑云龙被他们吵的脑瓜子嗡嗡作响,抬头看向对面的当事人,“蔡蔡马佳,你们看呢?”



马佳:方方有别的吗?

方书剑:还有两篇。

马佳:啥结局啊?

方书剑:各死一次。

马佳:........


马佳一脸脏话:“我和程昱这么甜就不配拥有一个王子与王子幸福生活在一起的剧本吗?”

龚子棋:“你搞清楚这个不是魔幻现实主义嘞。”



那边鸡飞狗跳,蔡程昱却是盯着剧本沉吟半晌,提起笔来,划掉方书剑龙飞凤舞的End,写上三个漂亮的花体英文--Tbc


“什么意思?”马佳问,蔡程昱轻轻勾住他的手,掌心温热,一如往昔,他回答道,“未完待续……”


“那你觉得呢?这个结局怎么样?”那个世界里的蔡程昱看过来,小狮子眼睛里亮晶晶的,好像看到了另一个世界的“蔡程昱”,“这个故事不错吧?”



他递出那杆笔,递给“你”,也递给另一个“蔡程昱”,“另一个世界的我们,故事讲述在那里,他们永远未完待续,所以 这个世界的我们,走了他们没走过的人生。”



于是现实中蔡程昱和马佳接过去,放开喉咙,歌唱起来,他们属于歌唱的舞台,与舞台之外的浩渺世界,他们从来没有被困在某个冬天,因为他们一齐向前。



于是“你”接过笔,蘸墨落笔,写下一个个end和一个个tbc,“你”创造了很多他们没有走过的波澜壮阔的故事,但也请不要忘记,无论你写下多少个end,故事之外的他们也永远都是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